psycho.

这里是psycho .
欢迎点开,记得想我

世界熄灭前

“很庆幸在我的世界熄灭前,我还能听到你爱我的心跳”

----

锖兔x富冈义勇 ooc!短篇 现代化

同岁,阿勇只大几个月,,是突然之间构思的一个片段,主要最近看日本文学看多了,有机会补全?(避雷!可能有些人接受不了这种设定be)

可能有点晕😵‍💫,有建议可以提出,我及时接受!

每个人感受不同不喜勿喷,谢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整个自己写完也很伤心😢

所以,谁能教我写甜文??…)

⋯⋯


----------



“义勇,你为什么不给我说…”


  “说什么啊,”富冈义勇冷笑了一声,“是说我马上就要死了,说我真的爱你爱到无法自拔还是说我骗你我很好只为了和你在一起的无耻的自私呢?”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的”

  病房里,锖兔就坐在床边陪着他,义勇身上几乎插满了针管。谁也没再说什么,安静地只听得见满房的仪器工作的声音和那个嘀嘀响的心跳监视仪。


  义勇躺在病床上,无神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又到春天了呀……”他心里想着,在他生命中少有的春天里,在那其中最明艳繁荣的一个春天中他遇见了眼前的锖兔那便是他认为最幸运的事,他在那一刻就下定了决心

“锖兔,是属于我的”

  后来在这个最该轻狂最富浪漫的年纪,他们真心相爱了,“我爱你,义勇”“我也爱你,我的兔,很庆幸我遇见了你”“他们在林野的见证下向对方致敬最真诚的爱意,夕阳的余晖也刻画下他们少年时期里相爱的身影……

“锖兔,你就是我的春天”


  可是,在义勇十八岁马上到的时候,他就这么突然地病倒了,直到后来锖兔将他送入医院才知道他是法洛四联症患者,即使做了手术,但还是复发了,而且是因为和他在一起的日子里义勇仍偷偷瞒着他,没有吃药才诱发的。


  ⋯⋯

  义勇似乎意识了什么,转过了头看向锖兔打破了沉默,

“那好,锖兔,我给你说...我感觉我快死了”

“别乱想,放心,有我”

“真的,我现在的状态很不好,随时会...”

“不会的”锖兔打断了义勇的话

“…好,但是你现在可不能哭,我想开心一点,就像以前那样。”他说完之后两人的眼眶已然湿润,眼角泛红,泪水不停地打转。

  明明两个人都知道分别是迟早的,锖兔曾经也猜到过义勇口中轻描淡写的病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好的.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快到锖兔不敢相信,快到义勇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连十八岁都撑不过去。


“听你的”锖兔哑着声音回答着,“那你能坐在我身边吗,我想躺在你怀里睡会觉,那样我会舒服一点”义勇小声说道,似乎比刚才更吃力了一些。


“马上”锖兔穿过面前大大小小的仪器坐在了义勇的身边,将他轻轻地扶着抱在自己的怀里。

“能再近一点吗,我好像没什么力气了,你抱紧点”

“现在呢,怎么样”

“好多了,我先躺一会”

“嗯”

  义勇静静地躺着,然后艰难地扬起了嘴角笑着看着面前的锖兔,太好了能很清楚地听到你的心跳声呢”,锖兔紧握住义勇发冷微颤的手想让他温暖一点,这时义勇也用力地握着他的因为紧张而布满汗滴的手。

  “锖兔,我很高兴能遇见你,和你一起度过的这一年来我很幸福,可能是因为你对我的好让我变得更加贪婪,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没和你一起去做…可是好像没有机会了吧”


  “阿勇,我真的很爱你,这一年来我也很幸福很庆幸有你陪在我的身边,于我而言,你就是我心里最独一无二的珍宝”

  “我也很爱你,锖兔,你是我一生以来最爱的人”两个人紧紧相拥在一起,这一刻炽热的呼吸交织在一起,彼此身上的体温传递着,伴着病房里的刺鼻的药水味,心跳监测仪的滴滴声一同深深地刻进了锖兔的心里。

  义勇在他的耳边说了最后一句话,便慢慢地睡了过去。那被病魔所折磨的苍白的脸上还微微浮起一丝笑容,整个人也被他死死的拥在怀中。


  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唯一的不同就是监测器发出的声音和之前的不同了吧。

  锖兔眼中的泪终于忍不住涌出眼眶落在了怀中的人的脸上,

 “义勇,你永远是照亮我灰暗世界的光”


----------

十五年后

  如今,锖兔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同时也有了幸福的家庭他的两个孩子很听话,夫人也对他很好。

  只是家中一直有一间小屋紧锁着,十几年来都没有打开过。夫人和孩子从来没有去过,不是因为不好奇而是锖兔从来都不会说里面到底有什么,也不许她们提起。

  直到他不知不觉的走到这间尘封的房间前,忍不住再度走进房间。扑面而来的尘灰,呛的他眼角泛红,他穿过面前摆放的大大小小的物件,推开了窗让风肆意地吹拂过他的脸颊,顺便也带走湿润眼眶中的泪花。

  房间里全都是义勇生前为他所画的画作和爱的各种东西,还有那两条义勇和他的自己亲手编织的手链,那是用他们的爱所浸透的手链。

锖兔又想起了他的初恋,在他十七岁时给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一一

    

“锖兔,我很庆幸,在我的世界熄灭前我还能听到你爱我的心跳。”


----end----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